·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

坚持突出监管职能 严厉打击黑恶势力

  

——耒阳市全面开展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一年的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矿产资源领域的无证非法开采、超深越界开采、持过期失效采矿许可证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渗透到违法违规行为中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坚持突出监管职能,对2018年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矿产卫片检查非法开采疑似图斑逐个进行核查,对全市矿山企业开展一次全区域、全覆盖、无遗漏的拉网式排查,聘请有测绘资质的测量单位对启动复工复产矿山企业进行测量,对全市范围内所有采矿许可证过期失效和被政府决定关闭矿山逐个进行现场核实,对涉嫌非法开采、超深越界开采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送是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严肃查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排查发现涉及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及时移送同级扫黑办、公安机关或纪委监委查处,协调联动,坚决严厉打击,形成整治合力,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营造良好环境。


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完善健全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制度、超深越界开采监督检测制度、绿色矿山建设制度、矿业权出让管理制度、矿业权网上交易制度等相关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规范全市矿产资源开采秩序。(梁波  谢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