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热点专题 > 土地日

全国土地日:耒阳市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6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耒阳市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 

  活动现场,耒阳市自然资源局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土地法律法规、耕地保护要求、防灾避险常识等内容,向大众普及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增强人们土地保护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资料5000余份,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接受政策法规咨询1000余人次。同时,该局开展“我与土地的故事”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将宣传周推向高潮,部分获奖作品在各级媒体刊发,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影响力。 

  我国土地资源呈现出“一多三少”特点,即土地资源总量多、人均占有量少、优质耕地少、耕地后备资源少,人均耕地不足1.5亩,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二分之一,耕地保护形势十分严峻。 

  为稳定和扩大耕地面积,提升耕地质量,耒阳市不断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大力实施土地规模整治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去年全市完成新增耕地开发验收报备5615亩(含社会资本投资开发),完成新增耕地开发选址立项5068亩,高标准农田建设2.24万亩,实现土地整治提质增量。79.8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全部上图入库、落地到户,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和动态平衡。(赵娟,王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