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热点专题 > 土地日

耒阳市国土资源局深入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今年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活动主题为“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连日来,耒阳市国土资源局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宣传活动。

为切实搞好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耒阳市国土资源局通过咨询式站点宣传,在城区各繁华地段和乡镇各圩场,建立一局一站、一所一点宣传网点,开展咨询宣传30余场;通过会议式研讨宣传,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层面组织村(居)干部召开议土会议,汇报近3年耕地变化情况,分析耕地减少或增加的主要原因,研究杜绝占用耕地建房的措施对策,商讨做好耕地占补平衡相关工作等;通过教学式课堂宣传,走进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主题班会、征文比赛、绘画征集、集体签名、参观学习等活动,促进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国法进校园,增强未成年人珍惜土地资源的意识;通过宣讲式巡回宣传,结合“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活动,组织一次全局性的主题宣讲比赛,并安排优秀选手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2场以上集中巡回宣讲活动。

此外,他们还结合地质灾害宣传月和不动产登记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4台次,制作宣传展架8个,赴三都、龙塘、新市等乡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发放横幅、手册、画叶、读本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受到群众欢迎。(王志云)

QQ截图201.jpg

QQ截图203.jpg

QQ截图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