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热点专题 > 土地日

关于开展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周的通知

耒国土资发〔2014〕53号

各股室、二级机构,国土资源分局、国土资源所:

    今年6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节约优先战略,促进全社会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营造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良好氛围,根据衡阳市国土资源局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展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转变土地利用方式

    二、活动时间

    第24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2014年6月23日开始至6月27日结束。

    三、宣传重点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严格土地管理的方针政策;大力宣传我国首部专门就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进行规范和引导的部门规章《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国土资源部第61号令);宣传我市落实节约优先战略、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宣传我市国土资源系统在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增强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的自觉性。

    四、宣传形式

    (一)开展主题辩论赛。按照衡阳市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管好用好国土资源”主题辩论赛赛程要求,结合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反腐倡廉等为主要内容的辩论赛,大力宣传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反对腐败,廉洁奉公,管好用好国土资源。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衡阳市局组织的辩论赛。

    负责人:谷志娟、李瑞红

    (二)侧重现场宣传。“6?25”全国土地日当天,组织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到永济镇柏马村,为梅园新村群众现场颁发土地使用证,着重宣传我市旧村改造中节约集约用地的先进典型。同时,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出宣传板报,大力宣传国土资源部第61号令——《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倡导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

    各分局、乡(镇)国土资源所以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编印农村宅基地报批、农村村民建房、集体土地征收知识等内容的宣传小册子。活动周期间,选择当地逢圩日在圩场设立政策法律法规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把宣传小册子发放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负责人:分局、乡镇国土资源所负责人

    (三)悬挂宣传横幅

    在局机关办公楼、城区主要街道以及乡镇办事处辖区内人口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负责人:刘礼齐、徐望富

    (四)拍摄专题新闻

    组织全市各类媒体记者,深入实地采访,拍摄专题新闻,利用耒阳电视台、《今日耒阳》、局门户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我市节约集约用地、旧村改造典型案例。同时,“6?25”全国土地日前后,在耒阳电视台滚动播出第24个“6?25”全国土地日标语口号;局门户网站开辟宣传专版,登载宣传主题和标语口号,刊发宣传活动图片。

    负责人:周春水、伍凌、李尚徽

    五、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以“6?25”土地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国土资源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宣传。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分管人事宣教工作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局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组织,按照分配任务,充分准备,责任到人。分局、乡(镇)国土资源所负责人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作好汇报,结合当地实际,加强策划,创新形式。可以把“6.25”土地日的宣传与当下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耒阳市十八届三中全会微宣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2、实行目标管理。“6.25”土地日宣传周活动将纳入各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对宣传方案执行不到位、措施不力、效果不佳,任务完不成的,扣除相应的分数。

    3、做好宣传报道。各单位要将宣传活动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及时反馈,以便进行跟踪报道。活动总结(含图片资料)于6月27日前上报局人事宣教股。局里将对宣传情况进行督查评比,评比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口号

    二O一四年六月十九日

 

附件:

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口号

宣传主题: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转变土地利用方式

1.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2.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3.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

4.发展是硬道理 节约是大战略。

5.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

6.坚守耕地红线 保障粮食安全。

7.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转变土地利用方式。

8.保护耕地 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

9.落实资源节约优先战略 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10.土地关系你我他,节约集约靠大家。

11.人多地少是国情,节约集约要先行。

12.珍惜土地,永续发展。

13.节约集约用地,保障科学发展。

14.划定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

15.加强土地督察,依法管地用地。

16.严格土地执法,打击违法用地。

17.土地是财富之母,征地是建设之基。

18.改革完善征地制度,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19.成事有理非在势,征地有法政策严。

20.切实保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