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土地管理

压实责任 强化举措 全面推进耒阳市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

    

  6月27日,耒阳市“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查组检查了全市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该项工作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整改到位率达85%以上,在衡阳市排名前列。 

  根据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例行督察意见书》(武〔2018〕2号(总327号))反馈的意见,我市涉及耕地保护、闲置土地、违法用地、违规以地融资、2017年土地例行督察非法占地问题后续跟踪5个方面106个具体问题。我市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成立了高规格的土地例行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原国土、规划,监委、公安、法院、综合执法、财政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先后7次组织召开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整改工作,政府督查室进行该项工作多次进行督办,向各乡镇办事处和职能部门下达了《督办函》,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整改清单和要求,确保如质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我市已完善耕地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并制定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兑现承诺的两个“旱改水”项目,归还指标43.0337公顷。完成6宗闲置土地整改,拟定以地融资整改计划,正在采取置换抵押物的方式整改。64宗违法用地已整改到位56宗,收缴罚没款2897118元,没收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设施246908平方米,拆除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设施15000平方米,移送司法机关4宗,追究党纪政务处分2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检查验收。(梁波 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