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土地管理

耒阳市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潜力调查与评价

4月16日,耒阳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潜力调查与评价工作结束内业分析,全面展开外业调查与实地核实。

耒阳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潜力调查与评价工作,将为破解耕地保护“缺动力”、工业化城镇化“缺土地”、新农村建设“缺资金”、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缺平台”、城乡统筹“缺抓手”等一系列难题,摸底探路。

根据耒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国土资源局具体负责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潜力调查与评价工作,全面调查与核实全市农村闲置宅基地、空心村、地质灾害隐患与避让搬迁居民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居民点、易地扶贫搬迁户等可腾退复垦宅基地规模与布局,以及农民对退出宅基地复垦的意愿;全面调查与核实废弃工矿用地、交通水利设施用地、其他建设用地的规模与布局。全面评价全市可腾退复垦宅基地与废弃工矿用地、交通水利设施用地、其他建设用地的区位条件、自然条件、经济社会条件、土地资源利用状况等情况以及复垦适宜性、复垦方向等情况。

同时,重点查清与评价未来5年内可以实施复垦的废旧宅基地与废弃工矿用地、交通水利设施用地、其他建设用地的规模、布局、类型、权属和复垦适宜性与复垦方向等情况,并形成系统的数据、图集等成果,为申报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提供可靠依据。

据悉,耒阳市增减挂钩潜力调查与评价工作技术服务经费由市财政全额予以保障,确保增减挂钩潜力调查与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耒阳市国土资源局,王志云,18908448565,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