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社区防线 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2月14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上级最新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我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当前,我市企业已相继复工复产,人员返程高峰到来,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任务,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全年经济平稳运行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在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把社区作为疫情防控战的堡垒、阻击疫情蔓延的第一防线。要打好社区“口袋战”,坚决切断一切传染源。要把每一个社区(村)管好,把安全防线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加强力量配备,派驻党员要广泛动员更多的人参与联防联治,织牢社区防控网络;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格核查外来人员、车辆,凭证出入,做到排查、管控不漏一人,把小区“口袋”扎牢。尤其是无物业无保安的开放小区,要作为重中之重。要打好宣传主动战,做好舆情管理,多宣传科学防疫的办法、知识,宣传防疫一线正能量的典型事迹和人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敬畏互联网,严守意识形态相关的党纪、规矩,守好网络宣传这个最重要的宣传阵地。要打好联防联控的人民战、总体战,组织动员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参与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发动全市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居民、“衡阳群众”志愿者等参与联防联治,发动最广泛的人民群众参加阻击战。

  会议强调,坚决把好“六个关口”,即把牢外来疫情输入关、城乡社区(村)入口和交叉传染关、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关、公共区域交叉感染关、企业复工复产关、物资供给保障关。切实做到“五个一”的要求,即执行要一律落到底、一律清单化、一律不过夜、一律见效果、一律抓问责。要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通报了疫情防控宣传纪律、舆情管理工作情况;安排了小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市领导邱小兵、黎家能、张东辉、刘华文、李云、刘洋、谢培、李兴武、郭松青、阳耀、曾三成、黄扬波、王翔、陈宁、郭兴中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梁斌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