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刘华文调度灶市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华文到灶市街街道调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刘华文主持召开了城区(灶市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灶市街街道党政主职、9名联点社区的“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华文传达了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科学合理节约使用口罩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前期工作汇报、建议。刘华文充分肯定了联社区队员的成绩,他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在复工复产后不能减弱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自防自治;要在防疫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压实参与社区联防党员干部工作责任,深入广泛有效地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知识。

  当天下午,刘华文来到灶市社区现场督多疫情防控工作 ,对该社区出入登记和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刘华文指出,疫情防控重在基层,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和举措,在入户排查后,可以采取微信视频、电话访问等方式对重点人员进行密切联系。刘华文还在市住建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派出的消毒现场查看了工作人员沿路消毒情况,并对部分沿街商铺进行了查看,仔细询问药品的供应情况和消毒防控措施,要求经营者一定要加强店内的消毒工作,并做好自身防护。

  刘华文强调,各社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全面了解疫情的防控措施。要经常对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细致消毒,及时处理生活垃圾,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留死角,给居民营造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源 耒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