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丨奋力攻坚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

5月15日,耒阳市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马水镇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进先、郭兴中、钟文光,市委原副县级干部蒋从群、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陈烈全出席会议。



就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4月24省扶贫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和5月7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整改思路不够清晰、重速度轻质量、整改进度不均衡、措施落实上存在差距、在资金投入上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麻痹意识,倒排工期,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以“赶考”的姿态奋力冲刺,全力以赴抓好保障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小额信贷、“四培四争”活动、重点帮扶、扶贫领域风险防控等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改变农民群众的不良习惯;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试点,重点推行有偿服务,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遗留问题的处置,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认真扎实抓好2019年度的农村改厕的宣传、数据摸底、问题大排查和扫尾工作,让农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合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严格落实“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的要求,千方百计遏制耕地抛荒,稳定粮食生产面积。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质量“回头看”前段摸排问题立行立改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马水镇、长坪乡、水利局、淝田镇作典型经验介绍;黄市镇作表态发言,发改局、住建局、人社局安排相关扶贫领域工作。

市直相关单位,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30个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马水镇燕中村问题整改展板、问题整改台账资料、产业扶贫烤烟种植点,陆新村青绿7组、8组危改现场和桃花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记者 钟杰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