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湖南省扫黑除恶第二督导组深入耒阳开展督导检查

5月17日,省扫黑除恶第二督导组深入耒阳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柯陪同督导,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作专题工作汇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耒阳始终坚持把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抓推进。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特殊节点,耒阳始终坚持扛牢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抓问题整改;始终坚持强化打击举措,以高压的态势抓深挖攻坚;始终坚持长效常治,以有力的举措抓专项治理,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截至当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一系列重大战果。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组长鄢利民充分肯定了耒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力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做到“乘胜追击、决战决胜”;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勇于刀刃向内、深挖“保护伞”和案中案,确保查深查透查到底,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罗琼要求,全市上下要以省委督导为契机,全面压实县乡村三级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推动专项斗争均衡协调发展;要抓实深挖彻查,全力推进“六清”行动,全力确保“伞”、“网”、“链”查深查透;要深化综合治理,肃清行业乱源,持续整顿软弱涣散组织,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健全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协调机制,健全流动排查机制、基层矛盾化解机制、党的基层组织治理体系,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省督导组一行还下沉到街道、社区实地查看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市领导刘华文、谢培、李兴武、肖乔峰、刘卫华、刘永忠出席汇报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通讯员 谷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