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5月18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副主任曾阳生、曹晓江、资雷、刘菊香、徐进先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副市长、财政局局长姚玮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耒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耒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决定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通过《耒阳市人大常委会“助力文明创建、共享耒阳文明”倡议书(草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

黎家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作风务实措施具体。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为目标,立意很高。提出围绕目标重点抓好八项工作,并制定了相应的具体措施,有很强的操作性。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吴旭东表示,非常感谢大家提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有五个要素。一是实事求是。无论是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还是对2020年工作的安排,都做到了实事求是;二是担当负责。政府系统要继续履职尽责,积极应对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三是富有情怀。要体现对耒阳这片土地和人民的真情、热情,满怀激情应对各类挑战;四是加快发展。要把加快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核心,真正做好“三篇文章”,把城市做靓、产业做强、农村做美;五是严格要求。严管班子队伍,严抓营商环境,严格兑现承诺。

吴旭东强调,要坚定发展的信心不动摇,想方设法引进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保障耒阳经济社会全面有序发展,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当天,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市监察委、市政府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局等单位负责人,蔡子池街道、水东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大市镇、遥田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等。(陈娟 李双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