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罗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坚决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

5月19日,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到黄市镇现场督办国家长江办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咬定目标不偏移,扭住问题不放松,坚决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



当天上午,罗琼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煤业精煤有限公司洗煤厂、石市村入耒河口黑水带整治现场、兴源煤业公司伍家冲、周家坳煤矿源头治理现场,察看2019年国家长江办交办的洗煤厂污水直排、黄泥江入耒河口黑水带等问题整治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罗琼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按照国家长江办交办的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抓整改,敢于担当勇攻坚,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将着眼当前和谋划长远结合起来,在坚持常态长效、久久为功抓好整治的同时,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治理和保护机制,确保整治成果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要始终坚持生态惠民、利民、为民,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副市长曾群利、湘煤集团副总经理汤世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钟杰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