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耒阳市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表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5月20日,耒阳市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表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原正县级干部贺明清主持会议,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衡阳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耒阳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四经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总结和回顾了耒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对耒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部署安排。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共分四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普查前期准备,在2020年2月至10月完成普查机构、“两员”选聘、人口摸底及清查等各项工作;第二阶段为入户登记、质量验收、质量抽查阶段,在2020年11月至12月底完成;第三阶段为数据汇总,资料发布阶段,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完成;第四阶段为资料开发利用和总结阶段,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完成。

郭松青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安排工作经费,全面启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发挥统计监督职能;要积极履职,加强配合、切实落实好联席会议精神,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大统计”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做好“七人普”工作,对照全省普查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市普查领导小组要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开展此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度,确保普查工作在既定的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钟杰 蒋境  陈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