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聚焦两会丨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5月25日上午,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集聚一堂,为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助力3131工程和六项行动计划,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共同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 301人,38人因事因病请假,实到委员263 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市政协主席张东辉,市政协领导曾祥礼、刘英、伍检告、罗志宏、高爱民、钟文光、梁志雄。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邱小兵、黎家能、刘华文、刘春晖、谢培、李兴武、郭松青、阳耀、曾三成等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人武部、经济开发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市委党校、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的领导、历届政协主席。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市政协副主席伍检告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东辉代表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用汗水书写答卷,认真履行2019年政协使命”“用实干展现担当,精心谋划2020年履职作业”“用脚步丈量民生,汇智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部分。



张东辉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耒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提质增效,为推动耒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东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在当前深度践行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特殊形势下,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耒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面小康决胜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助力我市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东辉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增进共识,坚定正确履职方向;围绕中心,协商议政,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突出主题,汇聚力量,共同促进社会和谐;健全机制,开拓创新,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张东辉强调,要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共识;要服务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部署;要践行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耒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曾祥礼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1件,经严格审查、整理、合并,最后共立案56件。相比上一年,虽然提案数量有一定下降,但是提案质量却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提案的办理落实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民主决策产生了积极影响,促成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重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政协委员李小保、陈丹峰、罗四维、刘新华等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市政协机关因工作需要参会的干部、市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梁斌 杨明涛 刘源 李双鸿 钟杰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