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创文进行时|耒阳市发明家广场文明示范片区综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我宣布,耒阳市发明家广场文明示范片区综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6月28,伴随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晖的铿锵之声,耒阳拉开了发明家广场文明示范片区综合整治行动的序幕。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曾群利宣读《关于开展耒阳市发明家广场文明示范片区综合整治的公告》,市政府党组成员、原副市长江方敏出席启动仪式。 



为深入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形象,打造示范标杆,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2020年6月28日起开展市发明家广场文明示范片区综合整治行动。从即日起,发明家广场智能停车场投入试运营并规范管理;对广场南北居民区进行提质改造,同时完善示范片区标准垃圾站、厕等基础设施;依法严厉查处示范片区道路和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人行道擅自设置路障、违规经营、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及招牌、“两违”建筑、不按规矩设置无油烟装置和处理餐厨垃圾等行为;进一步加强示范片区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园林绿化、市政设施、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整治工作,将市发明家广场片区打造成“交通顺畅、卫生整洁、环境优美、设施完好、秩序井然、管理科学、市民满意”的文明示范区,进而在城区全面推行。



启动仪式前,参加整治行动的全体人员先后在签名墙上签下姓名,进一步坚定开展好发明家广场文明示范片区综合整治行动的信心决心。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县级领导、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骑警、五里牌街道、衡阳群众等140余人组成方队,沿着市委广场、西湖路、金星路、体育路、金阳路、西湖路、文体会议中心步行开展集中游行宣传,进一步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钟杰 李双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