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喜讯!总投资30亿 韶能集团耒阳蔡伦抄纸项目正式开工

“我宣布,韶能集团耒阳蔡伦抄纸项目正式开工!”7月4日上午,韶能集团耒阳蔡伦抄纸项目开工仪式上,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掷地有声地宣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总投资达30亿元,年总产值可达100亿元,是近30年来耒阳单体投资的最大项目,是蔡伦文化与造纸产业的深度结合,填补了“纸都无纸”的历史空白,对我市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邱小兵、黎家能、张东辉、李云、郭松青、曾三成,广东前海集团韶能公司董事长陈来泉,广东前海集团韶能公司总经理肖南贵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建成后年产50万吨抄纸。项目分期建设,初期拟在耒杨发电厂厂内投资建设一期抄纸项目,建设规模约为30万吨,投资约12亿元,在一期项目建成并取得良好效益后,再续期在地块的北面征地投资建设二期项目,建设规模约为20万吨,投资约8亿元,带动后加工及物流产业投资约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并可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真正实现蔡伦造纸文化与造纸产业深度融合,文化与产业相得益彰。该项目不涉及制浆工艺,符合环保要求和国家产业政策。 今年以来,耒阳共签约项目14个,招商引资额达39.66亿元,蔡伦抄纸项目的正式开工,将进一步做强园区产业链,补强耒阳工业经济短板,从而为耒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耒阳还将持续以最强执行力、最优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夯实衡阳副中心地位,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

衡阳市,耒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袁成龙 曹富蓉 刘喜 李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