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精准对标补短强弱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9月1日,全市脱贫攻坚“补短强弱”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市文体会议中心召开。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补齐短板上再集中发力”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精准的举措、更严实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实现争先创优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作动员报告并全面部署“补短强弱”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黎家能、张东辉、李云、刘春晖、谢培、李兴武、郭松青、阳耀、王星皓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不断提升“补短强弱”专项行动成效,严格对照《耒阳市“补短强弱”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交叉复核组、“一支队伍督到底”专项督查组在复核督查中列出的问题清单,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迅速整改到位;要严格执行“补短强弱”专项行动考核督查,以强有力的举措纠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弄虚作假,务求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县级领导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住村帮扶行动,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成果;要持续加强脱贫攻坚资金支持和工作力量,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争先创优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副市长郭兴中宣读了《耒阳市“补短强弱”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我市脱贫攻坚领域中政策落实、工作作风、基础台账、风险防控等8个方面补短强弱的措施方法。

全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体“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钟杰 李双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