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耒阳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立德树人勇担当 尊师重教扬风尚

耒阳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9月10日,耒阳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使命,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我们要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耒阳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耒阳市名优校长、名优教师、名优班主任、终身乐教教师、最美乡村教师、教学新秀、重教功臣以及高考突出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黎家能、张东辉、李云、李兴武、曾三成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副市长王翔报告了2020年教育工作有关情况。

罗琼强调,要坚定一个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全面优化教育布局的同时,合理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实现区域、群体、教育均衡发展;着力补齐农村教育和城区公办初中教育的短板,深化公办初中常规管理、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并实现城乡校际资源共建共享,帮助提升农村办学水平;要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致力打造耒阳教育品牌,引导各类学校创特色、出亮点,着力打造一批在省市有影响、有特色、有口碑的教育名校。要牢记一份使命:当好甘于奉献、潜心育人的新时代教师。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师德为本、学高为师、师爱为魂、身正为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做学习健康人格的塑造者,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要形成一个共识:发扬好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党政要以重教为本,部门要以助教为责,社会要以兴教为荣,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人理解教师、支持教师,让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



吴旭东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罗琼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尊师重教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履职,切实担起教育重任;缪力同心,共同凝聚教育合力,努力在全市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我市教育发展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耒阳市教育发展纪实片。会议对过去一年来全市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重教功臣进行了表彰。

市四大家办公室联系教育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及受表彰单位及个人参加会议。(记者 钟杰 曹富蓉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