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图片新闻

赖馨正: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月25日晚上,耒阳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做到思想再绷紧、责任再压实、措施再严密、工作再发力,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主持会议。市领导邱小兵、黎家能、张东辉、李云、刘春晖、李兴武、昌曙光、曾三成、王星皓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赖馨正强调,要提升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找准工作差距短板,做好思想和行动准备,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确保我市不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重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部位,认真研究针对性疫情防控措施,减少大型集会,加强清洁杀毒,严格审核审批,全面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实关键环节,坚持“人”“物”同查,严格落实冷链物流、屠宰场所(含冷库)、快递行业、客运人员、医疗机构和农村的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开展涉疫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及早制定高学考、端午节等疫情防控方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快疫苗接种,迅速、科学制定计划,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扛牢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三级网格包干体系”,发挥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做到防控思想不松、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强化部门协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协同作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强化督查问责,“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纪委监委要及时跟上,对于问题不整改、责任不落实、工作流于形式的,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处理的严肃处理,涉及违法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

尹立鑫指出,疫情是底线工作,必须守紧守牢,全力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大规模接种疫苗是近期的重要工作,要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往深里想、往实里做,进一步加强领导和宣传引导,确保工作效果。要强化支持保障,深化督查考核,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副市长王翔分析当前的疫情形势并部署下步工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赵娟 曹富蓉 曾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