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确保“农地姓农”

  ——衡阳市对耒阳市开展“大棚房”整治工作“回头看” 

    

  6月20日,衡阳市政府对我市“大棚房”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查看了新市镇、东湖圩镇和黄市镇3个乡镇整治情况,未发现非法反弹现象,复耕的农作物长势良好。 

  2018年9月以来,国家分三批下发我市“大棚房”问题疑似图斑4161个。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图斑核查工作,为图斑核查提供了技术支撑,核准图斑位置,核清图斑类型。其中疑似设施农业图斑点2973个,发现棚房问题10宗。对图斑专门设立清整治档案和违规设施农业,按照农地农用的根本原则,准确定性,区分类型,分类处置;对占用基本农田搞非农经营6宗,实施了整体拆除;对改变设施农用途搞非农经营3宗,实施了部分拆除;对应完建设用地手续1宗,督促其补办相关手续10宗“大棚房”问题均已按上级要求如质如量按整改到位 

  “大棚房”问题整治的最终目的是回归“农地姓农”。该局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持之以恒进行监管,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以乡镇为基本单元,继续对全市所有农地上的农业大棚、日光温室、连栋温室等建筑设施进行查漏补缺式清理核查,确保其真正从事农业生产,做到不留空当、不留死角。(梁波 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