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从严从快打击“大棚房”违法行为

    

  324日,耒阳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永济镇政府,出动了40余人,租用控机1台、农用运输车4台,对湖南旭莲生态观光农林有限公司非法建设办公用房依法拆除,拆除地面建筑物面积409平方米,并及时对违法占用的土地实施复垦,恢复耕作条件。 

  3月中旬,耒阳市农业农村局和自然资源局在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摸排过程中发现湖南旭莲生态观光农林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永济镇大众村16组基本农田建设办公用房,面积409平方米。依据我国土地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要求,侵占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必须无条件拆除,并实施复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继下达法律文书,责令该公司限期自行拆除;市自然资源局迅速牵头组织,安排专人盯守,并与永济镇政府多次督促该公司整改到位,由于违法业主心存侥幸,以拖待变,企图蒙混过关,拆除速度较慢,工作进展不大。 

  针对该公司自行拆除进展缓慢,衡阳市政府“大棚房”问题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进行现场督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永济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亲临现场,组织专门力量对该公司非法建设办公用房实施依法从速拆除,1天内完成大棚钢架结构拆除,对硬化地面实施破拆,并完成土地复垦。(刘运生,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