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2021年耒阳市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经济分类)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7、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一)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宣传、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制定相关政策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执行国家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按照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拟订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全市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工作。指导监督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四)负责自然资源和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办法。拟订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方案并组织实施。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执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和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并监督

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推进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主体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多规合一”工作。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和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承担全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组织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国土等空间用途转用及土地征收征用管理工作。

(七)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拟订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市级重大备选项目。

(八)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九)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市地质工作。编制全市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市级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矿产专项勘查。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十)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普查、详查、 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十一)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十二)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和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测量标志保护。负责全市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数据库统一建设。承担全市地理空间数据的汇集、共享工作。负责全市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据的统一获取、处理、提供和应用。

(十三)负责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拟订并实施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十四)根据市委、市政府授权,对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和城乡规划的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会同有关部门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负责涉及自然资源、城乡规划的人民群众耒信耒访处理工作。

(十五)统一领导和管理市林业局。

(十六)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内设股室24个,办公室(信息中心)、组织人事股、计划财务股、法规股(信访办公室)、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国土空间规划股、工程规划股、建设规划设计股、市政规划股、村镇规划股、园区规划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市重点工程用地办公室)、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地质勘查和地质灾害管理股、矿业权管理股、矿产资源保护监督股、国土测绘和地理信息股、自然资源监察股、行政审批服务股。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7792.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94.08万元(本级经费拨款7894.08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9898.24万元 ,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拨款235万元 )。收入较去年减少688.47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去年增加1123.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较去年减少1811.7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7792.3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4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5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11594.7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688.4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73.18万元,项目支出减少615.2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94.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6197.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696.48万元,主要用于耒阳市村庄规划编制、设施农业用地统一上图入库、耒阳市自然资源大数据平台建设、绿色矿山配套经费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9898.24万元,其中,城市建设支出200万元,占2.02%;土地出让业务支出3069.7万元,占31.01%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支出6564.94万元,占66.3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自然资源事务)支出63.6万元,占0.6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拥军路、联平路、车田路道路建设工程200万元,房地一体宅基地、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专项经费1474.94万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专项工作经费30万元,关闭砂石土矿补偿资金1800万元,耒阳市第三次国土调查160万元,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与永久基本农田整改核实100万元,土地出让金征收经费3029.7万元,2020年、2021年度储备计划编制工作20万元,2020年、2021年度供地计划编制工作20万元,旱地改造水田项目3000万元,耒阳市砂石土矿专项规划63.6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1.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65万元,下降0.18 %。主要是压缩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持平,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0万元,拟召开20次会议,人数1000人,内容为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等;培训费预算10万元,拟开展20场培训,人数1000人,内容为矿山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国土空间规划等;拟举办0次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0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340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2万元。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至202012月底,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779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94.08万元,项目支出9898.2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上传附件: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