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160名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雨后放晴的回南天最易滋生细菌病毒,感谢你们及时送来200斤消毒液和20套消杀设备,为社区防疫杀毒解了燃眉之急,不愧是携手抗‘疫’兄弟单位”。2月12日,从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消毒液和消杀设备的金南社区负责人频频致谢!

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每一个小区,每一栋楼房,都要消杀到位。当天,市自然资源局配合金南社区,分成20个消杀小组,逐个小区、逐栋楼房进行社区全覆盖卫生清扫、喷洒消毒,营造干净卫生社区环境,用实际行动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墙”。

2月1日,耒阳市自然资源局进驻金南社区携手抗“疫”以来,该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局长、党委副书记曹洲文,党委书记、副局长徐璞坚持疫情防控一线指挥,将全局防控力量下沉,先后组织160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在金南社区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由局党委班子成员担任支部书记,通过组织发动社区党员和“衡阳群众”志愿者,配合社区对防疫工作实行网格化精准管理,在每一个小区(楼栋)出入口设立劝导点,确保群众无防护坚决不外出、无必要坚决不外出、有症状及时报告就医,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设在金南社区南城一品小区的第五临时党支部,晚上依旧灯火通明,每天的疫情摸排、巡查、劝导、跟踪服务等工作在这里汇总上报。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有效杜绝了社区交叉感染。目前,该小区3户7名居家隔离群众均已过14天医学观察期,小区实现零感染。

为确保人民路张飞铁索桥至体育路口路段路面巡防劝导工作不断档,该局安排6个工作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早、中、晚不间断轮班开展巡防劝导工作,并问清外出原因及居住社区,逐一登记上报。

截至2月12日,耒阳市自然资源局设立人民路劝导点2个,社区劝导点覆盖金南所有小区和集中居住点;张贴发放疫情宣传单32000余份;劝返串门拜年、走亲访友市民2000余人次,劝返未戴口罩市民400余人次;为未戴口罩群众免费发放口罩7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