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1期

1月31日,我市召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推进会,晚19点,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紧急党委(扩大)会议,并邀请金南社区黄冬连支书参加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上,徐璞书记传达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动员令》、《关于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站健康检测站的指令》、《关于组织动员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参与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市直工委《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巡防劝导队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洲文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当前疫情防治工作严峻复杂,真正到了领导干部彰显家国情怀的时候,到了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全体党员要全员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尽职尽责,严防严控。严格按照耒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按照方案分工,迅速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务必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做到一个不漏;进一步加强跟踪管理,务必及时发现感染症状并立即送定点医院诊断治疗,做到一个不漏;进一步加强流动管控,务必对相关人员管得住、控到位,做到一个不漏。三要做好防护,确保安全。全局参加金南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并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根据市委有关文件指示精神,我局迅速制定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曹洲文局长任第一组长,徐璞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树旗帜、亮身份,强堡垒、当先锋”活动。 

 

2月1日,我局成立91名党员干部组成的4个工作队,由班子成员带队进入金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巡防劝导、宣传排查工作;成立3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6个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早、中、晚轮班对人民路张飞铁索桥至体育路口路段进行巡防劝导、宣传排查。联防联控期间,我局共印制巡防袖章130个,发放党徽130个,悬挂宣传横幅35条,发放疫情知识宣传单1万余张,投入宣传车1台巡回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劝导员、值守员、健康管理员、组织员、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