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自然资源 “三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近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查我市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和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工作,对我市自然资源领域“三项”重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自今年1月以来,自然资源部门克服疫情困难,严格落实“政府主要领导统一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相关部门具体抓、指定专人专门抓”的工作责任制,特别是对武汉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实行“日调度、日督查、日通报”,重点督促、挂牌督办,对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从严执纪、绝不姑息。


责任明确,保障有力。“三项”重点工作均成立了市长或副市长任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要求、工作步骤、完成时限和工作责任。市自然资源部门对应下发了实施细则,实行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负责制,构建了强抓强管的工作格局。市财政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三项”重点工作经费,做到应保尽保。


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市自然资源局奋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截至目前,武汉督察局反馈我市整改问题有序推进,工作进度达到上级整改要求。提前完成全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调查摸底,统计农户人口106.1万人24.6万户,集体建设用地3718宗。完成全市46家砂石土矿调查摸底工作,建立详细工作台账,全面启动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编制,编制技术单位招标已在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网公示。


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市自然资源部门出台了《耒阳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协调会议制度(试行)》等。设立保护耕地奖励基金,完善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部门联动执法、巡查监管、村级信息员和举报有奖等制度,从源头杜绝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有效规范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谭功宝,王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