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16日,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梁琪鹏带领10多位帮扶责任人到联系点三都镇古楼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会上,梁琪鹏副局长强调:一要坚决服从领导。驻村帮扶干部要有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从意识,在局党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二要尽快转变角色。刚刚调整的工作队员,要尽快熟悉古楼村和贫困户基本情况特别要学习各项扶贫政策,精准制定扶贫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切实提升脱贫成效和群众满意度。三要树牢宗旨意识。贯彻落实“以民为本”的工作理念,切实发挥好自然资源局的优势,坚决做到“四个不摘”,做好特殊户的帮扶工作。

随后,梁琪鹏先后走访了李湖海、李岳平等贫困户。每到一户,认真查看贫困户居住条件,与贫困户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全面落实“三落实”摸底工作。同时,一边协助村镇干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边帮助贫困群众春耕备耕,服务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复工。组织村属党员开展抗击疫情捐款,尽绵薄之力。(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