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耒阳市严厉打击5种类型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

近日,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矿产资源领域 “打非治违”整治工作,严厉打击5种类型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即非法开采、持过期采矿许可证开采、超深越界开采、明令关闭退出的矿山违法开采和矿产卫片违法图斑。

该市自然资源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全市的矿产资源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排查,严格按照“查处一批、打击一批、关闭取缔一批、整顿规范一批”的要求,全力打击因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破坏而生态环境的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中端严控”、“严查到底”。

截至目前,该市自然资源部门已排查洗砂制砂企业18家,检测矿山企业14家,检查煤矿井下密闭50矿余次,发现非法开采的企业2家,已移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严肃查处,有力打击了非法开采行为,切实规范了矿产资源开采秩序。(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