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耒阳300名志愿者开展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24日,耒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300名“衡阳群众”志愿者,走进社区、走入乡村,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增强节约用地、保护耕地意识。

在金南社区,该局志愿者通过“衡阳群众”APP踊跃报名签到参与宣传活动,在“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横幅前,公益宣传志愿者一一签下自己的名字;在走街串巷宣传过程中,他们向当地居民发放“群众关心的自然资源政策100问”宣传册,对群众提出的不动产登记、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在新市、夏塘等乡镇,主题宣传车开进了集镇圩场,设立的主题宣传站点广播里巡回播放着《新土地管理法》解析内容,前来咨询了解的当地群众络绎不绝,公益宣传志愿者进村入户发传单、讲政策,受到群众欢迎。导子镇为鼓励农民拆旧房建新房,结合主题宣传活动,将农民建房工作现场会搬到了导子居委会4组群众的家门口,现商现办,快审快办,引导村民形成节约用地新风气。

在地质灾害防治、第三次国土调查、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等工作一线,该局干部职工既是自然资源工作者,又是公益宣传志愿者,他们身穿“衡阳群众”志愿者红马甲,每巡查一村就宣传一村、每调查一处就宣传一处,每确权一户就宣传一户,将自然资源知识带到每一个工作地点,扩大宣传覆盖面。

据了解,主题宣传活动当天,该局出动宣传车2台,悬挂宣传横幅近100条,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传单5000余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爱地、节地、惜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