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七岭村318名失地农民给自然资源部门送锦旗

2月3日,耒阳市三架街道办事处七岭村3组何顺友等村民,代表该村3组85户318名失地农民给耒阳市自然资源局送来“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感谢他们依法保障失地农民合法权益。


2012年该村3组土地被陆续征收,因过去“多头”征地、征地程序不规范等历史原因,导致该村3组85户318名失地农民无法缴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2020年耒阳市自然资源局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对该村3组历年来的土地征收等情况进行了清理核实和调查。经过近3个多月的努力,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出具了该村3组征地情况综合报告,并积极对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协助失地农民办理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

何顺友等村民代表表示,自然资源部门替百姓着想,解决了我们失地农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根本问题,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这个月大家就可以领到失地养老保险的钱,最多的每月能有1500元左右,我们打心里高兴。(记者 谭功宝 通讯员 王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