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100名志愿者到金南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成3组,围绕“美丽耒阳”“文明出行”“情暖乡村”三个主题,对应开展美化城市、文明劝导、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在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手持清洁工具,从繁华街道到背街小巷,从社区楼栋到集贸市场,清捡垃圾、清除涂鸦、清洗街道,“红马甲”所到之处,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拥堵路段和校园周边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提升市民文明意识。

    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为孤寡老人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为行动不便家庭送饮用水,为留守儿童家庭提供心理辅导爱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