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所长任前培训班开班

5月10日,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所长任前培训班,全市自然资源所所长候任人参加培训。

自然资源所所长是基层自然资源战线的领头人。培训班要求,全体所长要通过任前集中培训切实转变观念,在基层自然资源工作服务乡村振兴重要性上有新的认识;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在自然资源所建设上有新的突破;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自然资源所所长岗位上有新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更碧向记者介绍到,基层所是解决自然资源管理“最后一公里”难题的重要保障,我们将培训内容聚焦当前工作重点、业务知识难点、基层落实堵点和廉政风险点,实行“四点聚焦”抓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自然资源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基层自然资源干部的依法行政、清正廉洁、自我约束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自然资源干部队伍,使自然资源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基层得到有效执行。

当天培训,采取集中讲座、专题辅导等形式,重点围绕党风廉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自然资源卫片执法(月清三地)、村庄规划和集体建设用地报批等10项内容进行授课。

同时,培训期间,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起到了较好的工作推动作用。(王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