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耒阳市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学生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近日,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周期间,由耒阳市政府主办,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协办的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在太平圩乡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期间,开展了以太平圩乡中心小学教学楼发生地面塌陷等自然灾害为背景的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该校601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参加临灾避险应急疏散演练,从气象预警到监测预报,从组织撤离到有序疏散,从消防救援到意外救护,演练活动按照预案紧张展开,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自然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为学生开展了“警钟长鸣抓防范,积极防灾保平安”防灾减灾专题讲座,向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赠送了一批地质灾害防治等防灾减灾资料,将板报进入校园、讲座办到课堂、资料装进书包,达到了预期宣讲效果。该校老师李佳表示,这样的宣传既有专业性,又有趣味性,尤其是将《湘湘历险记》纳入讲课内容,学生喜欢听、记得牢,教育效果非常好。

   近年来,耒阳市坚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活动,重点对群测群防监测员、社区居民、中小学师生、施工人员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地质灾害防治,有效提升了全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和水平。据了解,该市从未因地质灾害引发人员伤亡。

(通讯员:王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