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场约谈敲警钟 强化整改促提升 "非农化""非粮化"整改不力单位被约谈


8月16日下午,耒阳市2023年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改工作集中约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东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通报2023年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谢东平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红线和底线,是必须不折不扣抓好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紧迫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标准,以满格状态、顶格标准、真格措施,推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完善县、乡、村、网格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和"全面保护、全域覆盖、责任到人、监管严格"的耕地保护网格化监管机制,推广用好"湖南田长"APP,实现精准智慧化管理,确保每块耕地都有"监护人"。要加强对APP安装使用及巡田记录的检查,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有力有序开展土地复垦、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领导责任清晰、工作推进有序、考核评价科学、督导问责有力。

被约谈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反思、立行立改,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记者 钟杰 李双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