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尹立鑫督导田长制暨自然资源督察执法整改工作

9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督导田长制暨自然资源督察执法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衡阳市田长制暨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抓实抓细田长制工作,扎实推进自然资源督察执法问题整改,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资源保障。

尹立鑫一行先后来到五里牌街道、三架街道、哲桥镇、坛下乡违法用地整改现场,详细了解整改工作进度以及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坚持系统思维,分类精准施策,高质高效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尹立鑫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落实田长制各项要求,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厉打击占用耕地、破坏耕地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严格对照自然资源督察执法整改方案和整改标准, 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建立任务书,制定时间表,明确整改措施,及时向上汇报,切实加强整改,做到实事求是、求快求好,并加强督导检查和日常调度,坚决清存量、遏增量、治根本,确保问题整改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坚决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交办的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县乡村三级田长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和"湾村明白人"等群众骨干作用,广泛深入宣传耕地保护政策法规,引导群众养成耕地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耕地保护常态化机制和全社会齐抓共管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谢东平、陆冬生参加。(通讯员 邓海云  记者 袁成龙 梁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