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耒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12月19日晚上,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审议用地规划许可和土地出让相关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尹立鑫出席。

赖馨正强调,站位一定要更高。耒阳已步入高质量发展起势起航的新阶段,迫切需要优质的国土空间来支撑、来保障。要深刻认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人民负责、对耒阳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高度,结合耒阳实际,落实政策要求,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高效配置自然资源,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执行一定要更快。要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落实责任包干制,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完成方案报批、土地挂牌、合同签订、保证金划转等工作,共同做好土地出让工作,实行日通报制度,做到宗宗有结果、件件有落实。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快城区防洪堤和耒水风光带建设步伐,打造高品质江景楼盘,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工作一定要更实。要树牢"规划即法"的理念,加大项目审批、监管执行力度,认真执行土地招拍挂、收储、出让等程序,依法依规推进相关工作,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绝不允许放松、放任、放水,一定要让组织和群众放心!要保障好重点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围绕"211+X"产业发展、"五好"园区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安商行动",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汇聚资源、汇聚力量,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打造诚信政府,实现地企"双向奔赴、共同成长"。要切实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攀岩精神",拿出"挤钻拼抢"的劲头,全面盘活土地资源,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强力推进"强村计划"和"三灰一白"行动,认真答好城区老旧房屋、背街小巷提质改造这道"民生题",想法设法、绞尽脑汁改善城乡面貌,竭尽全力、齐心协力让耒阳人民过上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加幸福的生活。

市领导郭兴中、尹建恒出席。(通讯员 谷建明 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