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耒阳市召开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暨督察执法整改约谈会

11月2日下午,耒阳市召开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暨督察执法整改约谈会议,对工作落后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进行约谈。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陆冬生主持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市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督察执法整改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工作落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反思,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时限。

谢东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打折扣的完成任务。要统一思想,加强协同作用,相互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整改力度,对存在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工作调度,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基层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支持,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严控新增问题,严厉追责问责,对违法占用耕地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对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处理,形成强大的震慑和威慑。(记者 梁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