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耒阳 > 投资项目

投资项目

湖南先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湖南先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7月落户耒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占地473亩,规划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建设"有色金属综合回收"和"高纯稀有金属及其化合物生产"板块。一期项目定位常规有色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二期定位综合提取硒、碲、铋、铟、镓、锗、镉等高纯和超高纯稀有色金属及其化合物。年产能约4.3万吨、产值30亿元、利税1.5亿元、新增就业1000余个。

先导新材料项目在常规有色金属回收的基础上,延伸稀有金属精深特产业链,将基础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到疫情防控、核电、军工、半导体显示、薄膜太阳能电池、物联网(IoT)、5G通讯、无人驾驶、云存储、核探测、航空航天等战略新兴领域。

项目规划建设22万平方,目前已建设17万平方的办公楼、厂房,建设和设备已投资9亿元。现完成主体封顶的有综合楼、贵金属、铅铋电解、反射炉车间、固废房、机修车间和总变电站,其余高纯砷、高纯镉、高纯镍和钴产线车间正加紧建设中。预计一期反射炉等部分车间在今年8月份先行试产,2023年底全部建设投产。项目获2022年省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获得省发改委"135"工程标准厂房和国家发改委技术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补助资金3000万元。

先导正全力以赴实现抓项目建设,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促进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的集群化、高端化和跨越式发展,让供应链、产业链、消费链形成集聚和辐射效应。

先导科技集团耒阳项目二期拟新建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约为3000亩,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可解决就业约1500人,项目园区预计3-5年内建设完成。主要包括电子材料精深加工、新能源光伏材料及太阳能电池、固体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公共设施区及生活配套区等。





湖南金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湖南金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湖南耒阳市循环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300亩。

金凯循环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废旧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电子产品用充电电池)和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的回收处理及循环利用、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及生产,是湖南省工业类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项目承担单位。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以严格的标准指导生产过程,确保产品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新能源行业最具创新力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衡阳市上市后备企业》《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同时多次获得省市级多项竞赛大奖,2021年11月通过了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三批)验收,获得了动力电池回收白名单资质。

金凯循环秉承"有限资源、无限循环"的发展理念,以"消除污染、再造资源"为己任,通过对废旧三元锂、磷酸铁锂电池及含锂、镍、钴废料的回收及循环利用,为中国乃至世界锂电新能源车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公司项目的建设,对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绿色低碳出行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推动国家战略"碳达峰、碳中和"努力前进。

湖南金凯循环创始人颜群轩,1982年出生,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博士,有色金属材料加工工程师。专注研究锂资源的综合开发及利用,是全球锂资源回收成功产业化第一人,引领锂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

湖南金凯循环主研人员为博士、硕士、985/211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独创自主知识产权锂回收技术,锂资源回收率超95%、产品质量、稳定性均具行业前列,已取得授权专利33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6项。参与国标制订4项,团体标准制订14项,其中三项已发行。金凯循环在不断追求自主创新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校企合作及学术文化交流,与中南大学、长沙理工等知名高校及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目前,金凯循环二期拟新建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总面积300亩,可解决就业300余人,计划新增年处理废旧电池30万吨生产线,包含废旧三元电池与废旧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建设废旧电池存储和电池拆解破产厂房(仓库),废旧锂电池梯次利用生产车间,以及配电间、厂区道路、给排水、供电、污水处理、绿化等配套设施,建成20万吨废旧电池拆解破碎产能,10万吨梯次利用产能。





蔡伦竹海风景区简介

蔡伦竹海风景区位于耒水风光带上游,北起耒阳市黄市镇黄泥岗,南至黄市镇大河滩,东始大义乡,西接公平圩镇,涉及黄市镇、大义乡及南阳镇共计18个自然村。竹海覆盖两百多个大小山头,依山势高低起伏,郁郁葱葱,面积达16万亩,为我国最大的连片竹海,素有"亚洲大竹海""天然大氧吧"美誉。

蔡伦竹海风景区面积100平方公里,中心景区达66平方公里,是一个集观光、休闲、探险、寻宝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风景区,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景点景区。目前,耒阳市正在举全市之力将其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蔡伦竹海风景区景观奇特,"竹海三绝"极具观赏价值和科考价值,令世人惊叹:一是大河滩天然喷泉可喷射25米,已获"最高天然喷泉"吉尼斯纪录;二是拥有出产矿物标本全球闻名的上堡晶矿,其中20多件矿物标本被国家矿物博物馆收录;三是拥有距今2.5亿年以上的古鱼化石,是我国继浙江长兴后发现的最完整的扁体鱼化石,极具科考价值。





韶能集团耒阳蔡伦抄纸项目简介

韶能集团耒阳蔡伦抄纸项目位于耒阳市经济开发区白洋村,总投资30亿元,建设规模为50万吨/年生活用原纸,年总产值40亿元,年税收约3.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为32万吨,二期建设为18万吨。项目一期于2020年7月4日开工建设,2021月11月投产试运,截至2022年底,已投运12条生产线,生产6.7万吨生活用纸原纸,销量6.3万吨,销售收入4.5亿元。

该项目产能规模和技术水平在全国同行业居领先地位,企业可充分利用纸业基地和内地成本优势,有望吸引广东沿海等地区一大批纸业加工企业迁移耒阳,形成集群集聚发展,打造百亿级产业。




耒阳市现代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简介

耒阳市现代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主要经营范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市垃圾清扫,固体废弃物(不含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处理,垃圾处理设备销售等业务。公司遵循"倡导环保理念共创和谐生态引领健康生活"这一环保使命,以领先的技术与设备、高效的管理团队、"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持续不断的推动环保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废弃物转化为再生资源循环使用,致力成为环保能源行业的一流企业。

耒阳市现代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6.59亿元,占地90亩,建设两台机械炉排炉(日处理能力600吨/台),配置1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焚烧系统、余热锅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SNCR脱氮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飞灰稳定化系统及其他公用配套辅助设施,垃圾处理服务范围涵盖了耒阳市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设计年焚烧处理生活垃圾43.8万吨,年上网电量1.59亿千瓦时。项目建设于2020年10月开始建设,已于2021年12月28日试运行并网发电,现完成了安全、消防、环保等全部运行验收手续。

垃圾焚烧处理具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优点(一般减容90%,减重80%)。垃圾经过焚烧处理,其中的腐败性有机物和难以降解的公害有机物燃烧成为无机物和二氧化碳,病原性生物在高温下死灭殆尽、难闻的恶臭气体也在高温下分解燃烧,使垃圾最终变成稳定的、无害的灰渣等物质。生活垃圾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加热余热锅炉中的水,变成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组发出电能。生活垃圾焚烧过程产生的烟气主要污染物为烟尘、一氧化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氯化氢等,通过烟气处理系统的"SNCR脱硝+半干法旋转喷雾脱酸+活性炭喷射吸附+布袋除尘"处理技术,排放指标全面优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的标准要求后再通过烟囱排放到大气中,对环境影响较小;垃圾渗沥液处理系统采用"厌氧+膜生化反应器(MBR)+NF+反渗透"为核心工艺,处理后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标准后回收再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可作为路面铺设等建筑基材使用,脱酸塔、除尘器收集下来的飞灰通过添加水泥、螯合剂等原料经螯合固化后送到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整个生产过程及烟气排放均严格执行各项环境标准要求。

本项目的建设能极大的提高耒阳市生活垃圾的处置效率,可有效控制垃圾的二次污染,具有占地面积小、处理周期短、无害化程度高、产生的热量可作能源利用,资源化效果好的优势。根据《耒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城乡发展总体目标为落实"四个全面"宏观战略部署,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要求,以改善民生为落脚点,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挖掘耒阳"千年古县"的历史文化特色价值,努力把耒阳建设成为湘南重要的经济增长极、生态和谐的宜居、宜游城市。





童车产业园简介

童车产业园项目由湖南同乐堡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初步计划用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亿元,用地20亩;二期计划投资2亿元,用地35亩;三期计划投资3亿元,用地45亩。该项目落成,将形成强大的产业集群和完整的产业链条,产业链条完善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预计带动就业5000余人,预计纳税超千万元。

同乐堡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婴童用品公司。公司专注研发、生产婴童用品十三年,主要研发各类童车、童床、婴幼儿安全护栏等婴童用品。公司销售渠道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双渠道模式。内外销直营店遍布阿里巴巴、天猫、京东、拼多多、亚马逊、速卖通各大知名网购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