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耒阳 > 投资项目

湖南金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金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湖南金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湖南耒阳市循环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300亩。

金凯循环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废旧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电子产品用充电电池)和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的回收处理及循环利用、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及生产,是湖南省工业类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项目承担单位。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以严格的标准指导生产过程,确保产品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新能源行业最具创新力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衡阳市上市后备企业》《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同时多次获得省市级多项竞赛大奖,2021年11月通过了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三批)验收,获得了动力电池回收白名单资质。

金凯循环秉承"有限资源、无限循环"的发展理念,以"消除污染、再造资源"为己任,通过对废旧三元锂、磷酸铁锂电池及含锂、镍、钴废料的回收及循环利用,为中国乃至世界锂电新能源车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公司项目的建设,对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绿色低碳出行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推动国家战略"碳达峰、碳中和"努力前进。

湖南金凯循环创始人颜群轩,1982年出生,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博士,有色金属材料加工工程师。专注研究锂资源的综合开发及利用,是全球锂资源回收成功产业化第一人,引领锂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

湖南金凯循环主研人员为博士、硕士、985/211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独创自主知识产权锂回收技术,锂资源回收率超95%、产品质量、稳定性均具行业前列,已取得授权专利33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6项。参与国标制订4项,团体标准制订14项,其中三项已发行。金凯循环在不断追求自主创新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校企合作及学术文化交流,与中南大学、长沙理工等知名高校及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目前,金凯循环二期拟新建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总面积300亩,可解决就业300余人,计划新增年处理废旧电池30万吨生产线,包含废旧三元电池与废旧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建设废旧电池存储和电池拆解破产厂房(仓库),废旧锂电池梯次利用生产车间,以及配电间、厂区道路、给排水、供电、污水处理、绿化等配套设施,建成20万吨废旧电池拆解破碎产能,10万吨梯次利用产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