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耒阳 > 招商活动

耒阳市成功申报为全国“千年古县”

 

    1020日,国家民政部第十八次千年古县专家评定会在北京举行。耒阳市作为湖南省首批“千年古县”申报单位,被列入此次全国12个“千年古县”申遗参评的县()之一,经专家评审组投票审定,被正式评定为“千年古县”。会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刘革生参加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介绍了耒阳市“千年古县”申遗有关情况,市副县级干部、民政局局长蒋从群,民政局副局长段延利随同参加了会议。

 

  “千年古县”申遗是由联合国地名组织与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共同实施的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重点项目,申报为“千年古县”的单位将由国家民政部颁发“千年古县”匾牌,并录入《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之后,中央电视台还将为其拍摄长达50多分钟的大型文献专题片,分别在央视主要频道多次播出。

 

  耒阳“千年古县”申遗成功,为今后把地名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发展优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耒阳今后文明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起到了催化作用。同时,对于提升耒阳外部形象、扩大对外知名度,打造耒阳“文化大市、旅游强市”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作者:罗泽丰 李小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