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耒阳 > 招商活动

衡阳县政府商务考察组来耒调研生物天然气项目

8月22日上午,衡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明君,副县长邓琼率商务考察组,来耒调研生物天然气项目。耒阳市政府副市长陆冬生、王子菲,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丰,以及耒阳相关职能部门、湖南明升新能源公司负责人参加。

耒阳生物天然气项目由中央企业三峡电能有限公司控股投资建设,作为衡阳市第一个、湖南省最大的生物天然气项目,该项目占地106亩,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通过集中处理当地畜禽粪污、农林秸秆等城乡有机废弃物,厌氧发酵后产生沼气进行能源综合利用,生产有机肥服务地方发展绿色、安全、低碳农业,打造生态循环经济。项目自2021年10月动工以来,已经累计完成工作量超80%,预计今年10月底投产运行。

陆冬生对衡阳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对耒阳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清洁能源等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衡阳县与耒阳市都属于农业大县、养殖大县,在当前的形势下,都面临养殖粪污治理的压力,需要大力支持生物天然气项目发展,而三峡电能作为央企,有实力做好该类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

邓明君对耒阳生物天然气项目建设情况、运营体系模式、社会经济效益和绿色环保低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耒阳市政府建设推动和发挥生物天然气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的作用,值得衡阳县学习借鉴。希望衡阳县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可行性,并成立工作专班,尽快在耒阳项目的基础上更好地复制推广,为衡阳县人民群众在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创造有利条件。(记者 匡经强 通讯员 孙海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