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 > 水东江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水东江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水东江街道办事处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编制精神,特向社会公开2018年度水东江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以来,水东江街道办事处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有关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水东江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文件和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书记任组长,街道党工委委员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贺国荣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东江街道办事处制定了《水东江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街道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和解读、回应社会的反馈机制,在街道门户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在网站上公布各项信息。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二是健全配套措施,提高公开水平。为提高工作效率,街道专门为信息公开办公室配备了电脑,安排专人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认真进行解读回复,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积极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提高街道信息公开水平,拓宽政务公开渠道,街道在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的基础上,设立了投诉信箱、举报电话等,方便群众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同时有效发挥宣传栏、广播等传统宣传办法,让更广范围更多层次的群众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保障工作质量。街道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依法依规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部门年度考核,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水东江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本年度信息95条,其中涉及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8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水东江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还不够深入和彻底,实效性有待增。

  2、信息公布不够全,信息公开渠道领域还有待拓宽。

  3、对政府信息公开宣传不够。

  (二)改进措施

  1、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切实增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实效,做好政府信息解读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做好公众调查,充实平台内容,进一步规范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办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加强对疑难复杂申请办理的研究。

  2、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操作,定期维护。强化业务培训,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3、要运用多种媒介加大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政务公开知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附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情况统计表

                                                                                               水东江街道办事处

                                                                                                2019年3月25日

  附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情况统计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95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95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2)“信息不存在”数

0

(3)“非本部门掌握”数

0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5)“免予公开范围1”数

0

(6)“免予公开范围2”数

0

(7)“免予公开范围3”数

0

(8)“免予公开范围4”数

0

(9)“免予公开范围5”数

0

(10)“免予公开范围6”数

0

(11)其他原因

0

 

 

  3.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 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