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 > 三都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三都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9年,我镇严格按照国、省、市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努力推进国务院、湖南省政府、衡阳市政府、耒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不断规范公开形式,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依法行政工作之中;建立了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党政办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信息公开工作运作高效、规范。

    (二)完善工作制度,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公众知晓的事项,如各种惠农等相关政策及时在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及相关媒介进行公示。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涉及保密文件,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进行传阅、复印等,保证政府信息公开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及时与其他行政机关进行沟通和协调,确保发布的信息准确一致。四是建立群众监督长效机制。及时公布监督电话号码,以便公众进行监督;广泛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积极采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或做出说明解释工作。

    (三)强化监督管理,提高工作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促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工作情况,2019年,我镇在党政门户网共发布信息39条(其中工作机构2条,规划计划1条,法规文件2条,工作进展25条,通知公告4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1条,业务类信息1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篇)。公布了镇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电话:0734-4870046)。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无

    六、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

    2019年,我镇指定一位领导分管政府信息公开这项工作,并指定党政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

    七、主要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对《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

    1、加强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强化业务素质培训,努力提高信息员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2、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