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 > 三都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三都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三都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2121 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工作基本情况

2020年,我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办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今年以来继续加强镇便民服务大厅业务办事指南、流程等信息的公开。

2.继续推进财政资金公开。镇政务公开栏中及时公开2020年财税、党建、综治、扶贫、禁毒、安全生产等信息。

(三)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

1、加强组织建设。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镇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三都镇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2、建立联动机制。各办公室站所高度重视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将各项任务分解细化,统筹安排,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间、工作质量和要求,密切配合,依法公开。

(四)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

2020年,镇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规定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经过拟稿、审核、公开等基本程序,并要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以公开程序上的规范,保障工作制度的落实,从机制上保障实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29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没有配备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由于兼顾其他工作,信息的质量有时不够规范。

2.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精。对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要点把握不够清晰、业务操作不够熟练、工作效率还有待提升。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提升信息质量。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有针对性的做到“五公开”,对和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热点问题要加强公开的数量,提升公开质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2、寻找自身差距。积极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借鉴其他乡镇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查找差距,不断完善自我。

3加强培训指导和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持续加强业务监督和工作指导,及时发现、处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