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 > 新市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新市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新市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6年3月25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十一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市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及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面部署工作

    年初,我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专门的安排部署,由党政办秘书专门负责收集、发布政府信息,发布信息内容包括工作机构、规划计划、工作进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通知公告等。

    二、加强舆论宣传

    加强舆论监督与引导,坚持客观、严谨、正面报道,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一是引导舆论朝着社会主流方向,二是积极宣传本镇发展规划及工作进展,展示政府的良好姿态。

    三、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概况信息

    概况信息中,主要有2014年新市镇概况、2014年新市镇基本情况、2014年新市镇党政领导分工情况、2014年新市镇驻村干部联系表、新市镇阳光台花名册。

    (二)政务动态

    主要包括我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一系列活动、加强和改造我镇群众工作的情况汇报、新市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新市镇2014年度秋冬农业生产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等。

    (三)计划总结

    主要包括政府工作计划和总结、其他部门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法律法规

    主要为我镇党委、政府发布的一些公文。

    (五)人事信息

    主要包括我镇人事任免的通知。

    (六)政府事项信息及其他信息

    主要包括一些情况汇报等。

    四、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主要通过二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一)在“中国耒阳”门户网站的相关项目上公布,网址为:(http//: old.leiyang.gov.cn

    (二)通过市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镇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六、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度我镇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七、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我镇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八、工作人员、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共投入费用10000元,主要用于电脑等设备的维护、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和更新。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镇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九、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才刚起步,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十、说    

        指      

  单  

  数  

主动公开信息数

38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8

咨询统计情况

21

其中:1、网上咨询数

2

2、现场接待人数

     146

3、咨询电话接听数

720

4、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145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人员数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