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发展和改革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湖南省行政程序》等有关法规精神,建设服务型、效能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成立了局信息化领导小组。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立了分管宣传信息办的副局长负总责、宣传信息办负责具体落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性、连续性,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落实了一名专门的信息员,做到了有组织领导、有专人负责、有制度可循。

二是重视网络舆情,加强舆论宣传。这些年来,我局非常重视网络民意工作,专门设立了网络评论员(网宣员),密切关注网络民意和各种举报、信访接待,及时就网友们提出的各种与发改工作相关的问题进行回复,力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局各股室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汇总,经审核后在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的内容主要包括:工作职能、领导分工、人员及机构设置、工作动态等内容。截止2017年底,我局公开各类政务信息477条,被采用477条,采用率100%,信息发布工作在全市位居前列。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2017年度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1件。

四、咨询,举报处理情况

2017年1-12月,我局共接受市民咨询210余次,其中现场咨询80余次,电话咨询130余次,网络咨询1次,受理衡阳“12345”热线举报7件,受理耒政网书记、市长信箱举报5件,受理其他网站举报1件。我局都落实专人予以回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应诉行政诉讼案件0件。

六、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实行免费公开。本局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近年来,我局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政府的要求和公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1、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有些信息公开的不够及时,影响信息的时效性。2、信息公开机制不够完善,工作不够主动。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认真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变“被动”公开信息为信息主动公开。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程度,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八、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77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477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24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申请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2)“信息不存在”数

0

(3)“非本部门掌握”数

0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5)“免予公开范围1”数

0

(6)“免予公开范围2”数

0

(7)“免予公开范围3”数

0

(8)“免予公开范围4”数

0

(9)“免予公开范围5”数

0

(10)“免予公开范围6”数

0

(11)其它原因

0

注:免予公开范围指《规定》第十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3.咨询,举报处理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213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8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132

衡阳“12345”热线

7

书记、市长信箱

5

其他网站举报

1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 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5、2016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更新统计表

栏 目

数量(条)

工作机构

3

规划计划

1

法规文件

24

工作进展

72

通知公告

4

人事信息

2

财政信息

2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

业务类

7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1

合计

117

6、2016年 “重点领域”内容更新统计表

栏 目

数量(条)

价格收费

54

立项信息

228

招标投标

35

PPP项目

2

行政事业性收费

13

服务性收费

12

收费查处

2

涉企收费

2

公共资源配置(政策文件)

6

放管服改革(政府定价或指导经营性收费)

6

合计

3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