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应急管理局 > 财政信息

原安监局2019年度预算公开

耒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1、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2、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3、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14、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5、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赋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职责,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综合监督管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拟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规划,监督、指导、协调市直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

2、负责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方面的综合性法律、法规、规章,负责起草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决定、制度及规程。

3、负责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上报工作;组织、协调生产安全事故的救援和调查处理,代表市人民政府依法对生产安全事故组织调查、报告、批复、结案。

4、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组织实施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设施(由其他有关部门承担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防爆、电器等特种设备除外)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咨询。

5、组织、协调、监督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6、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规程及技术标准的情况,监督检查其安全生产条件及有关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依法查处其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对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的查处工作;依法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

7、根据《行政许可法》、《安全生产许可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和程序,对涉及安全生产需要审查批准(包括批准、核准、许可、注册、认证、颁发证照等)或验收的事项,进行审查或验收;对未依法取得批准或未验收合格的单位擅自从事有关活动的,依法予以查处;对已取得批准后又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撤销或建议颁证机关撤销原批准。

8、负责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备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简称“三同时”)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按照职业安全法规和标准,监督检查有关部门、行业及生产经营单位职业危害的防治工作。

9、监督管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生产工作。

10、负责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的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和新建、改建、扩建、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的职业卫生“三同时”审查及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工作。

11、督促、指导和协调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各行业做好分管区域和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2、拟定全市安全生产科研规划,组织、指导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科研成果的鉴定和先进技术推广、示范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3、归口管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技术改造、安全技术措施、公共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等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并监督检查其资金的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需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14、负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的会议和重要活动。

 15、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职责调整:

1、取消、下放、调整、增加由市人民政府公布予以变动的行政审批事项。

 2、增加湖南省赋予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下放的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划出的职责:

   1 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划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机构设置

我局于20036月批准成立,200312月正式挂牌办公,加挂“耒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是市人民政府主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综合监管工作的正科级部门。我局内设机构9个:办公室、政工人事股、计划财务股、政策法规股(行政许可办)、安全生产协调股(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股、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监管股、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股(职业卫生安全监管股)、市安全生产执法大队;纪检(监察)、工会机构按有关章程设置考核办及工会组织;下设二级机构2个:耒阳市安全生产理论及安全操作考试中心、耒阳市安全技术培训服务中心;基层设3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含市经济开发区安监站)安全生产监管管理站。

    职工实有人数:

全局实有干部在职干部职工76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20人,工勤人员1人,全额事业编制人员42人;下属二级机构培训服务中心自收自支编制10人;退休人员 3 人。遗属补助人员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耒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耒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单位本级,二级机构未实施独立核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742.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2.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较去年减少157.07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减少157.0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742.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6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04.59万元。较去年减少157.07万元,主要是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减少157.0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42.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占0%;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37.63万元,占5.0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04.59万元,占94.9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592.8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49.4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项业务费149.4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监管与目标考核。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2万元。较去年增加0.5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7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2.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去年持平,主要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7万元,拟召开13次会议,人数50人,内容为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培训费预算1.2万元,拟开展培训,人数280人,内容为全市安全生产企业及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拟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71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8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4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2.82万元,项目支出149.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上传附件:耒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2019度部门预算公开套.xls

 

耒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47

 

 

                          

 

2019单位预算公开报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