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应急管理局2019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我局在市委市政府、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推进新闻宣传规范化为着力点,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确保了新闻宣传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信息公开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新闻宣传日常工作,同时安排专人、适时对相关工作信息进行宣传和更新,使人民群众能及时了解我局的工作动态,增强政务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完善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制定了《耒阳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工作奖励办法》、《耒阳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制度》、《耒阳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耒阳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耒阳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对政务信息、新闻宣传的主动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健全了新闻宣传工作机制,方便公众获取我局的政务信息,全面推进了新闻宣传工作。二是及时转发省、衡阳市以及我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文件,保障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转、规范运作。

三、加大宣传贯彻。我局遵循“全员参与、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及时有效”的原则,与时俱进,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利用周一全局干部职工例会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把握新闻宣传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深刻领会新闻宣传的重要意义。二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举办各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应急演练、政策法规咨询等活动,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利用耒阳市党政门户网站、耒阳新闻网以及耒阳电视台、《今日耒阳》、耒阳手机报及其他便民渠道(含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短信平台、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拓宽新闻宣传载体,不断延伸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较好成效。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新闻宣传的社会影响力。2019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部门信息共计87条,其中公开政府信息46条(工作进展36条、应急预案2条、应急知识5条、法律法规3条),公开单位工作信息41条(规划计划:1条、法规文件2条、工作进展32条、通知公告4条、财政信息2条)按规定完成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

2020年我局将加强新闻宣传领导,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增强新闻宣传实效,着重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把新闻宣传工作与安全生产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宣传长效机制。二是充实和拓宽新闻宣传内容与渠道。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新闻宣传的主要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三是完善新闻宣传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完善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奖惩制度,确保宣传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变“被动”宣传为主动宣传。四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宣传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新闻宣传的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