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1231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市贯彻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湖南省行政程序》等有关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4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1.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方便广大群众及时有效检索相关信息。

2.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要求局机关每个股室积极报送本部门相关信息。

3.对公众在信息公开栏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局安排局办公室和相关业务股室及时做出具体答复,解决人民群众的疑问。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

1.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依托市政务外网成功运用信息公开申请网上处理系统受理申请。

2.我局于2008年完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建设并不断完善其中的内容和板块,加强关于公开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办事结果方面的内容,初步形成了信息目录分类、登记、共享属性审核流程及相关制度规范。

3.加大了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建设力度,提供了操作平台。我局立足新时期安监工作的发展需要,建成了耒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与政府门户网站畅通了沟通渠道,并按照相关要求设立了信息公开专栏。在此基础上,我们将逐步向上延伸,与衡阳市区安监局联网,实现资源共享,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4. 通过电视、报纸、宣传栏等多种局道公开政务信息。2014年,对安监部门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认真清理,对失效和废止的文件宣布停止执行,继续使用的文件进行了重新公布,并在《今日耒阳》报和耒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同步公示。同时,我局还开通短信平台,利用新建的短信服务平台,共在汛期、节假日期间向市领导、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发送安全生产提示短信。

5.在本单位内部加大自动办公系统使用的推广。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向无纸化办公流程推进。

6.积极协助市政府信息办开展网上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事项工作。并全面公开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办事结果。

7.开展《条例》的贯彻落实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条例》专题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至2014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2条。公开了各类规范性文件;公开了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信息;公开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行政许可办理事项;公开了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局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公开了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公开了我市争创省安全生产示范市有关活动开展情况等等。

(二)公开形式

市民通过耒阳市党政门户网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和耒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http://ajj.leiyang.gov.cn可查阅耒阳市安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没有收到申请公开信息。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在耒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共接到咨询信息0条,如果有,我局将在限定回复时间内及时给予回复,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引起的复议、诉讼和申诉事件。

六、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4年度没有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及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加大政府信息报送的力度。

(二)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

(三)加深对服务群众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