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住建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耒阳市住建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4-4332486,电子邮箱:844175321@qq.com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电子政务办的具体业务指导下,住建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布相应的政府信息,努力做到公开、公正、便民。

(一)加强领导,落实具体责任。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局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主动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全面、准确、及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逐步完善制度,规范操作程序。根据《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先后制定出台了《耒阳市住建局党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耒阳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耒阳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三)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1、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2、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根据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进展情况,进一步完善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是住建局各项业务动态信息,反映了本部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2017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的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取相关费用。

六、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

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

七、信息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耒阳党政门户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2)悬挂公示牌。通过设置政务公开栏、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监督电话等公开信息,听取意见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能够做到规范有序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有些部门对其公开的目的意义认识还不够到位,主要表现在有的部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不能完全做到及时公开,信息分类不明确、公开的形式相对比较单一等问题。

改进措施: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干部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加大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