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耒阳市住建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耒阳市住建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工作报告

20163 25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耒阳市住建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4-4332486,电子邮箱:251643091@qq.com

一、概述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具体业务指导下,住建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布相应的政府信息,努力做到公开、公正、便民。

(一)加强领导,落实具体责任。我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主动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全面、准确、及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逐步完善制度,规范操作程序。根据《条例》及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先后制定出台了《耒阳市住建局党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耒阳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耒阳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

(三)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1、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2、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根据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进展情况,进一步完善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是住建局各项业务动态信息,反映了本部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

2015年,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0件。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2015年,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的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取相关费用。

六、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

2015年,我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有1名专职人员。

七、信息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耒阳党政门户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2)悬挂公示牌。在局机关、各部门显要位置悬挂公示牌对领导的联系方式与分工、各部门的责任及审批事项进行了公开。

八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

2015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能够做到规范有序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有些部门对其公开的目的意义认识还不够到位,主要表现在有的部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不能完全做到及时公开,信息分类不明确、公开的形式相对比较单一等问题。下一阶段,我局将着力梳理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参加学习培训,确保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